博茨瓦纳旅游部又要采购飞机,竟是专用于驱赶大象

2017-08-18 09:38: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博茨瓦纳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长特谢科迪·卡马近日在议会会议上提出要花费4160万普拉来购买3架二手直升机,用于对境内的大象进行监视。

  与以往多数提案一样,卡马的这一提案一抛出就立马招致反对党的一片讨伐,反对党议员称这是“浪费时间和资源”,并且会加剧人与动物的冲突。

  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长肯尼斯·马坦博介绍道,卡马希望从发展基金中以环境可持续项目的名义获得这笔资金,要采购的物资包括3架二手直升机、9辆加油车以及配套的通讯设备,因此,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的2017/18财年预算也要从1.35亿普拉增加至1.77亿普拉。

  马坦博补充道,该部还申请从统一基金中获得2511.491万普拉,用于104名新员工的劳务支出,这些钱还将用于购买越野车以及遮阴网等设备。由于这次采购计划受到过总统的特别指示,因而轻易地就在财政与预估委员会通过审议。

  该委员会指出,政府所有部委在增加预算时需审慎为之,尤其是涉及到招投标程序时,必须预见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委员会主席埃格拉修斯·莫斯瓦内透露,二手直升机的采购项目尚未开始。他在此前的调查中得知,关于此次采购之前并未做过任何方案展示,出于预算限制,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才计划采购二手直升机,可以肯定的是,该项目一定会通过招投标程序进行。

  反对党议员指出,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希望利用直升机来驱走大象,避免大象毁坏庄稼,这种做法显然只能解决燃眉之急,并不能一劳永逸。

  杭济北区议员诺亚·萨拉卡说道:“大多数议员都反对这个提案,更何况是二手直升机,大象的数量不能减少,政府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管理它们是不靠谱的。”还有议员建议政府将大象卖掉,以减少大象的数量。

  议员皮尤斯·莫格瓦内说道:“今年买二手直升机,明年可能要买新的直升机,因为他们会发现二手货根本不能使用,大规模的采购只会增加政府负担。”

  卡马部长称,在博茨瓦纳杭济、奎嫩等并不十分靠北的地区也已经出现象群的踪迹,在造成大规模的损失前,必须采取措施对其进行管控。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第一次要求采购飞机,之前该部要求增加360万美元预算用于购买可搭乘9至11人的小型商务飞机,该部也因此成为博所有国家级部委中唯一一个拥有专机的部门。

责编:邵宇翔、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