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协议,坦赞铁路迎来新机遇

2017-08-22 10:4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3369914505682.jpg

海外网8月22日电 17日,坦赞铁路局和赞比亚铁路有限公司在达市签署了一项新协议,扩展坦赞运输业务的覆盖范围。

坦赞铁路局管理局局长布鲁诺·钦安度(Bruno Ching’andu)表示,根据协议,坦赞铁路局可以将铁路经营范围延伸到赞比亚卡皮里姆波希以外的卢萨卡、利文斯敦和恩多拉。赞比亚铁路有限公司也可以将火车直接开到达市,同时,坦赞铁路局和赞比亚铁路公司还可以实现轨道共享,这将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他还说,近几年,坦赞铁路的运输量不容乐观。2014/15财年的年运输总量最低,只有8.7万吨。过去两年有所改善,2015/16财年的运输量至少有13万吨。2016/17财年的运输量则达到了17万吨。

现在,坦赞铁路每月的运输量大概是1.5万吨,年运输量约为18万吨。协议方案实施后,每月的运输量有望突破1.9万吨,这样一年的运输量就可以在20万吨以上。今年坦赞铁路的运输目标是35万吨。

此外,钦安度表示:“我们铁路局已经下决心好好经营,增加盈利,这样就不需要依靠政府补贴。此次与赞比亚铁路公司的合作,只是坦赞铁路改革的一小部分,要长期实现发展,还会有进一步的改革方案。”

同时,钦安度先生也感谢坦桑政府为了改善铁路局的经营状况所做出的努力。目前,政府正在为达市港口的铁路运营人员配备货物扫描仪。他说:“有了扫描仪,运营人员可以直接把火车开到装卸区装载货物,不需要再依靠卡车把货物从装卸区运出来。”

赞比亚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穆萨诺说:“赞比亚政府正准备实行法定文件(SI),要求所有超过一吨的货物都用火车运输。”

他表示,这项运输配额制度旨在将赞比亚30%的货物由公路运输转到铁路运输。这样就可以减少路面的维护费用,节省的费用可以用在其他重要的地方。因此协议达成后,不仅会增加铁路的运输能力,还能缓解赞比亚公路运输压力。

穆萨诺说:“我相信今天签署的这份协议一定会让我们成为一站式运输商。如果方案可行,我们准备把业务扩展到刚果(金)。”

关于坦赞铁路

坦赞铁路东起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西迄赞比亚中部的卡皮里姆波希,全长1860.5公里。坦赞铁路于1970年10月动工兴建,1976年7月全线完成,由中国、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三国合作建成。为赞比亚、马拉维等内陆国家提供新的出海通道。铁路建成后,赞比亚彻底摆脱了对罗得西亚(现津巴布韦)和南非的经济依赖。(来源:微信公众号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