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成立新政府

2017-08-23 13:17:5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8月22日电(记者 王松宇)刚果(布)总统府22日晚公布新一届政府名单。本届政府主要成员共35人,比上届政府减少3人。与上届政府相比,重要职位没有变动,仅有小范围职务调整。

  本届政府新设副总理一职,现总统府办公室负责人菲尔曼·阿耶萨将出任,负责国家改革、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事务。

  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刚果(布)近年来经济受挫,新一届政府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各方面改革,以应对财政短缺,加速渡过危机。

  14日,刚果(布)总统萨苏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即将改组政府。15日,萨苏在独立日阅兵仪式上致辞说,将全面动员政府进行大胆改革、合理施政,重振国民经济。16日,萨苏接受总理穆安巴递交的政府集体辞呈。21日,穆安巴被任命继续出任总理,并负责提名新政府名单。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