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今年赴中国培训人员将逾千人

2017-08-24 14:46:3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8月23日电(记者 王守宝)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官员日前表示,2017年埃塞俄比亚赴中国参加各类培训、学习的学员人数逾千人,几乎是2016年的两倍。

  8月22日晚,中国驻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处举办“埃塞赴中国援外培训学员联谊会”。会上,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刘涛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人力资源合作的成就。

  刘涛说,2017年,将有1100名埃塞俄比亚学员前往中国参加短期培训,另外还有359名埃塞俄比亚学员将在中国攻读本科至博士学位。这些人员接受培训项目涉及教育、行政管理、医疗卫生、农业、工业制造等20多个领域。

  “这些培训项目非常契合埃塞俄比亚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必将有利于埃塞俄比亚的能力建设和国家发展。”刘涛说。

  刘涛指出,过去四十年,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并且从农业社会转型为工业社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充分利用了人力资源这笔宝贵财富。埃塞俄比亚在过去很多年内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并成为东非最大的经济体,这也与埃塞俄比亚较好地利用人力资本密不可分。

  埃塞俄比亚教育部长提拉耶在联谊会上也表示,埃塞俄比亚十分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并希望以此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提拉耶感谢中国为埃塞俄比亚人力资源培训提供的有力支持,希望将来两国进一步强化在该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2016年,中国已经为埃塞俄比亚培训了4000多名政府官员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涉及行政管理、农林牧渔、通信、地质、教育等领域。

  近年来,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双边务实合作快速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埃塞俄比亚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工程承包方和主要投资来源国。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