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执政党在大选中胜出 该党候选人当选总统

2017-08-25 12:59:1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温得和克8月25日电(记者 吴长伟)罗安达消息:安哥拉选举委员会24日公布了大选初步结果,执政党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安人运)在大选中胜出,该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若昂·曼努埃尔·贡萨尔维斯·洛伦索当选总统。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安人运获得64.57%的选票。根据安哥拉宪法,该党候选人、安人运副主席洛伦索将成为下届总统。

  安人运政治局秘书若昂·马丁斯得知初步计票结果后确认安人运赢得大选。

  最终的正式计票结果将在两周内公布。

  洛伦索于1954年3月5日出生于安哥拉本格拉省洛比托市,长期在安人运从事党务和议会工作,2014年开始担任国防部长,2016年8月起担任安人运副主席,12月成为安人运总统候选人。

  安哥拉于23日举行大选,根据安哥拉选举委员会的数据,全国共有900多万合格选民。包括安人运在内的6个政党或党派联盟参加了竞选,投票于当天结束。

  根据安哥拉新宪法,在大选中得票最多的政党总统候选人当选下任总统,任期5年,最多连任两届。参选政党将根据得票率分配220个议会席位,获得席位最多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

  安人运自安哥拉1975年独立以来长期执政。在之前的2012年大选中,安人运的得票率达71.84%,取得议会席位中的175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