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扩建,坦桑居民无家可归

2017-08-29 15:04: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9日电 近日,达累斯萨拉姆市为扩建莫罗戈罗路段进行房屋拆迁,对于那些房屋被拆的老弱妇幼来说,每一天的黄昏标志着痛苦的开始,因为他们只能露宿街头,并且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这些拆迁户并不知道去哪里,又或是明天将会怎样。他们只能被带去临时搭建的营地里过夜。

  坦桑媒体近日对该地区受影响的居民进行了走访。在达市基班巴地区,大约40多位居民无家可归,他们整夜燃烧柴火取暖。

  61岁的尼康莫德·里欧是受害者之一,就在上周,坦桑尼亚国家公路局的推土机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把他价值9亿先令的四套房子全部推平,里欧当场晕了过去。

  露宿街头的还有一位带着三个小孩的50岁寡妇,她正在给三个睡在篝火边的孩子做晚餐。她说:“我们每天就是这样生活的,我祈祷我有一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这只是一个梦……我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这个被我孩子们和我称作家的地方,这个死去的丈夫为我们留下的房子现如今被铲平了。”

  命运把富人和穷人绑到了一起,现在他们一起买食物,一起做饭一起吃,就像一家人一样。

  一些受害者表示,他们在经济上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很多人变卖了自己值钱的东西,并设法卖掉一些建材比如木头、砖块和铁皮,以此来养活家人,但有时还是吃不上一顿饭。“我们每个人要凑500到1000先令,一起去买食物。”

  坦桑尼亚电力公司已经将这个区域断电。所以临时营地里没有水电供应,甚至没有厕所,人们想上厕所只能在废墟瓦砾里解决。

  “我们没有厕所,所以我们通常在被拆毁的房子废墟里上厕所,同时我们的健康也受到了威胁,因为我们没有干净的饮用水。”

  默罕默德先生说他被迫将他的妻子和小孩们送回老家,他留在这考虑该怎样重建他们的生活。他说:“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在基班巴革命党营地,一个14口人的大家庭挤在里面,他们八英亩的家族墓地也被推平了。

  坦法律和人权中心(LHRC)周四发布的一篇报告中显示,在莫罗戈罗扩建过程中,200所住房被铲平,导致大约1000人无家可归了。很多居民指责坦桑国家公路局强占他们几十年前就合法拥有的土地。

  对此,坦桑公路局坚持认为,这些居民们在公路局的用地上进行了违章搭建。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