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航空濒临破产,卖飞机减航班垂死挣扎

2017-08-29 15:06: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南非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杜杜·姆叶尼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南非当地媒体8月27日报道,南非航空公司(South African Airways)因财政状况不佳,已开始实行补救计划,包括取消特定飞行路线、减少航班次数、出售部分飞机等策略。内部人士称,航空公司希望能够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缩小航线覆盖范围,从而降低营运成本。

  南非航空公司将减少三分之一以上的约翰内斯堡至开普敦的往返航班。这条线路曾是全球收益最高的路线之一,目前仅南非航空一家公司每日就有17列航班往来于这两大城市。然而近年来随着开普敦国际机场的发展建设,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班可以直飞开普敦,这条线路便开始渐渐没落。南非航空公司飞往伊丽莎白港(Port Elizabeth)和东伦敦(East London)的航班也将被取消。

  此外,南非航空公司还计划取消飞往中部非洲的航班。近年来,南非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的覆盖率一直在减少,此次实行的策略将进一步削减国际航班次数。目前,南非航空公司拥有超过50架客机,其中至少有10架将被出售。

  新航班计划预计在十月开始实行,但在此之前航空公司必须还清67.85亿(约34.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南非政府表示为南非航空公司做担保。这笔贷款早在四月份就已经到期,到期后债权人同意延期两次。财政部部长马卢西·吉加巴(Malusi Gigaba)近日再次申请延期,但被债权人之一的花旗银行(Citi Bank )拒绝。南非航空公司目前欠此银行17.61亿兰特(约9亿元人民币)。

  8月23日,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Alliance)财政发言人阿尔夫·李斯(Alf Lees)爆料,南非政府可能会将其在南非电信公司Telkom掌握的39.76%股份卖出,把预计所得的100亿兰特(约50亿元人民币)用于救助南非航空公司。此消息来源于内阁机密文件,财政部官员已确认有此事。

  内部人士表示,南非航空公司为了生存做出了极大的牺牲。然而只要董事会主席杜杜·姆叶尼(Dudu Myeni)仍然手握大权,那么所有的付出都将是无用功。这位内部人士认为,姆叶尼对于公司以及其员工来说是一个具有毁灭性的人物。姆叶尼与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私交密切,她的任期将结束,但仍然没有离开的迹象。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