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截获近700名非法移民

2017-08-30 15:16:4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8月29日电(记者 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28日与29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截获近700名试图偷渡的非法移民。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说,利海岸警卫队29日在首都的黎波里西部附近海域和利西部城市塞卜拉泰附近海域截获400多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7名妇女和6名儿童,他们主要来自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

  他还说,在意大利海军帮助下,利比亚海岸警卫队28日还截获200多名非法移民。

  2011年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上半年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明显减少,但途中遭受严重虐待以及大量死亡的问题依旧严重,今年上半年至少有2253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地中海。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