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国家公园鳄鱼要吃角马 河马张嘴相救

2017-08-31 08:22:16来源:新华社 字号:

  鳄鱼咬住角马的腿不放,欲将角马拖入水中。千钧一发之际,河马张开大嘴冲上前去,将角马从鳄鱼口中救出。这是日前发生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中的惊险一幕。

  从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0日发布的一段视频看,一条鳄鱼咬住在水边流连的一头角马的右后腿,想把后者扯进水中。角马拖着鳄鱼拼命往岸上走,过了一会儿体力不支,又被鳄鱼拽到水边。之后双方拉扯了大约8分钟后,僵持在岸边。就在鳄鱼似乎恢复了些力气,发起新进攻即将得手时,两头位于它后方的河马张开大嘴冲向鳄鱼。鳄鱼受到这突如其来的惊吓,松了口,角马趁势逃走。

  拍摄这段视频的游客默文·范维克说:“我从来没见过河马救援另外一个动物,真是令人吃惊。”

  河马救角马看上去颇有些“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味道,但动物学家指出,河马这样做的原因更可能是不希望角马进入它们的领地。(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