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总统要求数名涉嫌贪腐高官辞职接受调查

2017-09-08 12:50:4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9月7日电(记者高竹 李斯博)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7日要求数名涉嫌贪腐高官辞职以接受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古富力当天收到一份议会提交的矿业调查报告后下达了相关指令。

  坦桑尼亚议会日前组成特别委员会,调查境内钻石和坦桑蓝宝石的开采和出口情况,发现多名与该行业相关的官员存在贪腐、玩忽职守和帮助企业偷税等行为。马古富力说,“我已命令执法部门迅速行动,调查所有报告涉及的官员”。

  负责地方政府、公务员管理的总统府国务部长乔治·辛巴查韦内当天宣布辞职。他表示此举是出于对总统意愿的尊重,同时坚称自己无罪。辛巴查韦内曾在2014年至2015年担任坦桑尼亚能源和矿业部长。

  坦桑尼亚于今年初开始对全国矿产行业进行整顿,以增加政府收入和打击腐败。今年3月,坦政府下令禁止铜精矿和矿砂出口加工,随后又通过新法案增加矿产税。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