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闯荡非洲 开中餐馆月入10万

2017-09-11 08:34:57来源:海南特区报 字号:

  小伙开的中餐馆

  越来越多国家对中国开放免签,为国人海外创业带来了不少的机遇。在非洲的摩洛哥,来自浙江的王露平开中餐馆,经营水煮鱼、酸辣土豆丝、麻婆豆腐等家常四川菜,开业半年,就能做到月赚10万元。

  80后小伙王露平是最早一批来摩洛哥淘金的中国人,那时,整个摩洛哥的中国人不超过3000人,中国游客更是少之又少,每年还不到1000人。2016年6月,摩洛哥对中国开放免签,当地旅游业得到大爆发,半年时间里到访的中国游客激增了6倍。

  中国人对当地饮食却不习惯,而且中餐馆也极少。王露平察觉到这是个创业良机,毕竟每个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人,都会怀念“家乡的味道”。今年1月,王露平的中餐厅在摩洛哥古皇城菲斯正式营业,取名“长城”,这是当地第一家中餐馆。开业半年来,每天差不多要接待50多桌,都是中国客人,平均每月利润有10来万元。钟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