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埃及西奈半岛恐怖袭击

2017-09-12 13:32:4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9月11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当天发生在埃及西奈半岛的恐怖袭击,称其为“可耻的懦夫行为”。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国对受害者家属和埃及政府表示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袭击的策划者、指挥者、资助者和实施者绳之以法,呼吁联合国所有会员国与埃及政府以及其他有关部门进行合作。

  声明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活动,不管其目的如何,不管发生在何时、何地,不管实施者为谁,均属犯罪行为,均无可开脱。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11日报道,埃及一支安全巡逻队当天在西奈半岛遭汽车炸弹袭击和伏击,事件造成18名警察和平民死亡,另有5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此次袭击系其所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