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和意大利商讨遏制非法移民偷渡对策

2017-09-15 14:01:4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9月14日电(记者张轩瑞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长西亚拉14日与意大利驻利比亚大使朱塞佩·佩罗内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晤,商讨遏制非法移民偷渡和向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提供培训等问题。

  据利比亚当地媒体报道,佩罗内说,利比亚和意大利两国将加强合作,旨在实现维护利比亚边境与地中海地区和平。他表示,两国将于15日在罗马举行内政部和海岸警卫队代表会议,集中商讨下一步打击非法移民和恐怖组织事宜。

  利比亚与意大利隔海相望。冒险穿越地中海,从利比亚到意大利,是目前非法移民和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路径之一。今年8月初,意大利海军抵达的黎波里,协助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打击非法移民偷渡。

  2011年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虽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但途中遭受严重虐待以及大量死亡的问题依旧严重,至少2253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地中海。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