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西部一城市激烈武装冲突致2人死亡

2017-09-18 08:17:4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9月17日电(记者李远 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西部一城市17日发生激烈武装冲突,造成2人丧生。

  冲突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西70公里的城市塞卜拉泰。塞卜拉泰安全部门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与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下属武装团体发生武装冲突,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下属武装团体的2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这名消息人士说,冲突于当地时间清晨6时左右爆发,持续了约5个小时,双方使用了轻型和中型武器。交火暂停后,塞卜拉泰地方宗族长老和有名望的人士出面协调,劝说冲突双方将武器从主要道路撤出。

  据悉,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其大部分成员为利比亚常规部队军人。该部队常驻塞卜拉泰市,但未得到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的支持。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持续混乱,各武装组织之间冲突不断,安全形势堪忧。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