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西部武装冲突伤亡人数升至20人

2017-09-19 12:40:3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9月18日电(记者李远 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西部城市塞卜拉泰安全部门消息人士1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中午,塞卜拉泰市中心又发生交火,1人被打死,6人受伤,使该地始于17日的武装冲突导致的伤亡人数升至20人。

  该消息人士说,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部队和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下属武装团体17日清晨开始发生武装冲突。由于大量平民滞留在交火地带,利比亚红十字会塞卜拉泰分会呼吁冲突双方停战,以便平民撤离。但在18日中午12时左右,双方再次发生武装冲突,导致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成员7人伤亡。目前,冲突仍在继续。

  此次塞卜拉泰的冲突起因是,17日凌晨,隶属于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下属武装团体的一辆没有牌照的小轿车在经过反“伊斯兰国”武装部队控制的检查站时,司机拒绝接受检查,检查站武装人员随后向小汽车开火,引发双方开始持续约5个小时的武装冲突。双方使用了轻型和中型武器,共造成5人死亡,8人受伤。

  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其大部分成员为利比亚常规部队军人。该部队常驻塞卜拉泰市,但未得到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的支持。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持续混乱,安全形势堪忧。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