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通信管理局:全国4G覆盖率已达45%

2017-09-19 13:14: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博茨瓦纳通信管理局(BOCRA)发布数据报告称,博4G网络系统已覆盖全国45%的人口,总建设4G无线基站超过250个。

  博通管局CEO图加内索·科帕内茨维透露,3G网络覆盖率也已达到57%,已建设3G无线基站640多个,人们主要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方式上网。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国移动宽带用户数量已上升至140万。在2016年3月,宽带普及率为67%,到同年12月底,普及率上升至70%。

  在预付费流量方面,博国内主要三大电信运营商Orange、Mascom和博茨瓦纳电信公司(BTCL)每GB流量分别收取79普拉、129普拉和125普拉费用。科帕内茨维指出,为鼓励国内电信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竞争,管理局已经准许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固定无线接入技术,目前正在进行许可证授权工作。此外,管理局还在与邻国电信运营商协商,从而引入资费更低的电信服务。

  科帕内茨维强调,目前电信行业运行最大的挑战是基站数量不足和服务质量问题,由于新一代通信技术项目启动没多久,基础设施达不到要求水平,时常出现连接不稳现象,管理局已经在与政府协商,加大基站建设投资。如果得不到政府的资金支持,新技术和新服务很难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施行。与其他国家相比,博3G和4G成本要高许多。

  据科帕内茨维称,通信公司将很快建立客户满意度在线调查系统。在国内部分乡镇和村庄,基站建设之所以推进慢是因为土地所有者要价过高,致使用地难。另外,互联网犯罪也是电信公司和有关部门需要警惕和防范的重点。

  在今年8月底,博电信公司宣布投资6000万普拉,来进行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ADSL)项目建设,并首先将在帕卡拉内开展试点,该项目旨在提高地方乃至全国的网络可靠性和网速。该公司于今年年初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普及4G网络。作为该国内大型国有电信企业,博电公司在2016年下半年的税后盈利达到了8800万普拉,环比增长19%。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