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又一家大型国企即将破产清算

2017-09-20 09:54: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未能及时筹得足够资金,博茨瓦纳铜镍生产公司(BCL)宣布已允许国有钢铁企业——普拉钢铁公司(Pula Steel)进入清算流程。

  博铜镍生产公司是普拉钢铁最大股权持有人,持股比例为67%,铜镍生产公司已经在2016年底前宣告破产清算,目前已处于司法管制阶段。该公司暂委清盘人迪克森·沃伦指出,没有获得资金支持迫使普拉钢铁不得不向高级法院申请清算。

  沃伦说道:“无运行资金,进行破产清算是最好的选择,这样普拉钢铁即可寻找新的买家。”普拉钢铁第二大股东维尔马家族(Verma Family)呼吁博高级法院解除普拉钢铁公司司法部经理韦杰·卡利亚拉曼的职务,并声称卡利亚拉曼对于普拉钢铁的破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份,普拉钢铁就已进入司法管制期。普拉钢铁由博铜镍生产公司持股67%,维尔马家族持股22%,其余股份则有公民创业发展局(CEDA)和财富时代公司持有。由于经营问题,该公司负债已达1亿普拉。

  在今年7月份,普拉钢铁曾寻求博政府帮助,希望后者能够出面,帮助融资2800万普拉,从而让该公司能够重启运行,并偿还部分债务。但普拉钢铁的建立者之一维尔马家族则表示,由于卡利亚拉曼的承诺未能实现,不会再向该公司注资。另一方面,公民创业发展局也为普拉钢铁的新融资方案设立了种种障碍。

  据介绍,博铜镍生产公司同时还拥有普拉钢铁5800万普拉债务,其次是公民创业发展局,持有1500万普拉债务,博电公司持有1000万普拉,各非金属供应商持有700万普拉债务,另外还拖欠员工300万普拉薪资。在今年3月,为节省开支,该公司所有员工都已遣散。

  普拉钢铁公司位于塞莱比-皮奎,初始运行成本8900万普拉,随后在2015年,博铜镍生产公司再注入5300万普拉用来新建厂房,雇有员工200多名,原计划为当地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博政府还计划通过普拉钢铁将该国打造为区域钢铁生产中心。

  数据显示,在2013年,博国内钢铁市场需求规模为26亿普拉,但报告指出,博茨瓦纳绝大部分钢铁都需要靠进口,其中有50%来自南非,40%来自中国。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