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总统:创造就业机会,实现经济包容性

2017-09-20 09:56: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赞比亚的就业问题是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令人欣慰的是,政府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在15日举行的第12届国民议会的开幕致辞中,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发表演讲,为政府在未来五年的工作树立发展基调,重点强调了创造就业机会和实现经济包容性。这显示出政府致力于实现人民生活健康和充实。

  在赞比亚,就业机会短缺是造成贫困的罪魁祸首。在贫困肆虐的环境中,政府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充分赋予人们工作创造财富的权利,给予他们参与国家事务和国家发展的机会。

  国家已经制定了有利的教育政策,建成了一批大学和其他高等学院,实现了覆盖涉及各个经济领域的培训。但不幸的是,由于机会有限,大量的毕业生在培训后最终却没能找到工作。还有一些毕业生因为没有专业的岗位,找到了不对口的工作。

  我们相信,随着经济多元化和社会工业化的实现,这些举措将会创造就业。

  另一方面,政府创造就业应该是全国范围内的。农村地区原材料丰富,但由于市场不足,制造业都在城市中。这也就意味着在农村建立企业,农村居民实现有报酬的就业,从而提高生活水平。

  伦古总统一直强调的,发展是面向所有人,我们相信会从这一倡议中受益。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