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全力推动各派政治对话

2017-09-20 13:13:2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9月19日电(记者张轩瑞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议长阿基拉·萨利赫·伊萨19日在利比亚东部城市图卜鲁格与到访的意大利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尼古拉·拉托雷会谈时表示,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将全力推动利比亚各派进行政治对话。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新闻办公室说,双方集中讨论了《利比亚政治协议》的修改方案和加强两国在反恐以及其他领域合作等问题。萨利赫强调,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将全力推动利比亚各派进行政治对话,争取早日结束国家分裂局面。

  拉托雷表示,利比亚和平进程需要利各派共同推动。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该国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由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作为立法机构。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