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参加联合国体育日侧记

2017-09-21 14:19:06来源:新华网 字号:

 

篮球比赛。新华网发(李赞摄)

  备受关注的篮球赛自然引睛无数,简陋的观众席上坐满了观众,翘首观看中国队与卢旺达队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笔者挤上前去,只见中国队员邹健弯着腰,篮球在他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的拍着,伺机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步伐,左拐右突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

  与以往不同的是,双方球队还各编有1名女性队员,她们在赛场上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戴维介绍到,为体现女性的权益地位,不仅篮球,像排球、短跑接力等竞技比赛项目也编配了女性,让她们能够公平地参与到每项比赛中。

  “中国女队员的拼搏精神让我佩服,赛场上我与张菱倩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比赛结束后,卢旺达女队员阿佳还向笔者展示了她与中国女兵的合影照。

  “这才是我们举办这场比赛的初衷!”戴维介绍道,输赢不是目的,这次比赛的的宗旨就是通过体育竞技将和平、友谊的种子传递每名参赛选手的心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