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边疆到非洲大陆》出版

2017-09-25 14:22:37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最新专著《从中国边疆到非洲大陆——跨文化区域研究行与思》,近日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

  据悉,刘鸿武教授自1990年第一次前往尼日利亚后,扎根非洲研究领域,二十多年间多次往返于中国与非洲之间。他认为,中国和非洲都是人类文明重要起源地,但近现代以来,中国与非洲之间的交流并不通畅,对西方的跟随更是人为地造成了误解。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和非洲都应该构建自己的全球知识新体系,按照世界的本原与生活的本真,实事求是地重新去理解中国、理解非洲、理解世界。这本书便是朝着这个方向的一个努力。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评价这本书是刘鸿武教授“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思万件事的成果”。

  同期发布的还有该院副院长陈明昆教授主编的《游学非洲: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师生行走非洲十年纪实》以及该院总支书记王珩的第一部专著《高校智库建设的理论范式和实践创新》。这三本书分别从学术、实践和智库三个角度勾勒了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的十年发展历程,展现了该院在学术构建、知行合一、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探索与成就。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