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7 15:25:28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9月25日,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在乌首都坎帕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乌总统穆塞韦尼、第二副总理兼东共体事务部长、卡拉莫贾事务部长、外交国务部长等乌政府高官,各国驻乌使节,驻乌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穆塞韦尼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三次向中国致敬。他说,中国在1949年成立后始终支持非洲反殖运动,为非洲民族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经济。中国优先考虑非洲需要,给予非洲亟需的帮助,主要体现在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和技术转移等。非洲国家也给予中国巨大的支持。包括乌干达在内的所有非洲进步国家都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穆塞韦尼总统还表示,中国和非洲的关系将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不在非洲充当教师爷。因为中国知道非洲是非洲人的非洲。中国的对非政策具有“中国特色”。在乌干达我们也这样,不管民主,还是人权,都要有“乌干达特色”。他还祝愿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

  郑竹强大使在讲话时概括介绍了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他强调指出,中国的成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关键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保证党和国家的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郑大使表示,中乌传统友谊深厚,特别是近年来,中乌关系有了新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将继续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主线,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等重点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乌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来宾们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对国际社会的积极贡献以及中乌友好互利合作的光明前景。

  在招待会现场,播放了由使馆牵头制作的宣传片《中乌合作成果丰硕》,援乌医疗队、乌孔子学院师生和乌友好人士还一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招待会洋溢着喜庆热烈友好的氛围。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