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包机在科特迪瓦海域坠毁 致4死6伤

2017-10-16 09:46:4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法国军方包租的一架运输机14日在科特迪瓦城市阿比让附近海域坠毁,飞机所载10人中4人死亡、6人受伤。

  事发后,科特迪瓦军方展开营救。科军方消防队官员伊萨·萨科告诉科特迪瓦广播电视台,出事的飞机从邻国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在降落阿比让机场的过程中坠入海中,飞机断成两截。

  萨科说,飞机载有10人,4名遇难者是摩尔多瓦人,6名伤者是摩尔多瓦人和法国人。伤者已被送往机场附近法军基地内一所医院。

  萨科说,科特迪瓦军方希望能在飞机残骸“漂走”前将其打捞上岸,以开展调查。

  飞机坠落的原因尚不清楚。目击者称,这一事件在暴风雨天气下发生。

  一名未透露具体姓名的法军人员告诉媒体记者,伤者中有4名法国人。

  这名法军人员说,涉事飞机是法军包租的安东诺夫运输机,被用于法军在萨赫勒地区开展的旨在打击极端组织的“新月形沙丘”行动(又称巴尔汉行动)。事发时,该飞机运有法军货物。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

  根据法国军方资料,法国于2014年8月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在这一行动框架下,法国向萨赫勒地区派遣约4000名军人,与这一地区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乍得等国军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该行动总部位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

  法国在科特迪瓦驻有约950名军人。位于阿比让的法军基地为“新月形沙丘”行动提供后勤支持。(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