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审理数百疑似极端分子 45人获刑

2017-10-16 09:47:3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据尼日利亚政府13日消息,575名疑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本周接受了审判,其中45人被判3至31年不等监禁。

  尼政府先前宣布1669名被拘留的疑似“博科圣地”成员将受审。此次575人受审是第一阶段。

  此次审判开始于9日,在设于尼日尔州卡因吉市一处军营的民事法庭闭门进行。

  尼日利亚新闻部长拉伊·穆罕默德13日发表声明说,“(对疑似‘博科圣地’成员)审判的第一阶段结束”,575人被传讯。法院判处45人3至31年不等监禁,将468人无罪释放,28人还押候审,不予受理34人的案件。

  法院要求被释放的468人在被移交给他们所属州政府前,接受“去激进化”项目教育。

  “博科圣地”2002年成立于尼日利亚东北部。2009年,这一组织发起武装暴力活动,对抗政府。其实施的恐怖袭击集中在尼东北部,蔓延到邻国,至今已导致至少两万人丧生,260万人流离失所。

  近年来,尼日利亚和邻国的联合军事行动有力打击了“博科圣地”,但该组织实施的自杀式爆炸等袭击仍不时发生。(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