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非洲行”津巴布韦专场演出闪亮登场

2017-10-17 10:56:11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10月10日晚,“河北文化非洲行”津巴布韦专场文艺演出在哈拉雷七艺剧院登台亮相。中国驻津大使黄屏、津国家艺术委员会主任马里等官员、各国驻津使节、华侨华人、当地民众等300余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黄屏大使在演出前致辞,对各位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大使表示,杂技是中国传统民俗艺术的瑰宝,也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是了解中国民俗文化的一扇窗口。河北艺术走进津巴布韦,将具体深入地展现中国地方文化艺术特色,是加深中津人文交流的桥梁。黄大使还介绍了使馆近期举办的音乐烧烤晚会、中国美食节、“中国大使杯”中津乒乓球友谊赛、中国电影周和华人社团举办的“梦想秀”等系列文化和人文交流活动,欢迎津民众积极了解、广泛参与使馆举办的各项活动。

  津国家艺术委员会主任马里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津中人文交流对促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欢迎河北文化走进津巴布韦,预祝演出取得成功。

  演出在热情欢快的民族歌舞中拉开帷幕,演员身着各民族传统服饰,展现中华民族多彩绚丽的和谐图景;悠扬的民乐将观众带入热情奔放的太行腹地,民乐演奏的当地流行乐曲瞬间引燃场内气氛,观众不约而同地打起节拍;武术表演展现的双人太极、拳术、双刀让当地民众过了把功夫瘾;杂技“耍花盘”、柔术转毯、晃梯顶技等险中有稳、动中有静,令人震撼,其中最小的杂技表演者只有11岁,其精湛的演技让人惊呼“不可能”;魔术节目既有传统的古彩戏法,也有大变活人,赚足眼球,令人连连称奇;滑稽表演吸引在场儿童纷纷上台参与,场上场下互动不停、笑声不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精彩连连,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

  演出结束后,黄屏大使邀请津官员和各国使节登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祝贺首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河北文化非洲行”津巴布韦专场文艺演出由文化部主办,驻津使馆和河北省文化厅承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金鹰杂技团负责演出。演出在津巴布韦共举办两场,是中国驻津使馆近期推出的系列文化活动、推动优秀的中国文化艺术走进津巴布韦寻常百姓家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和津国家电视台等津当地主流媒体对演出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