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学者:非洲国家应借鉴中共执政和发展经验

2017-10-19 14:11:25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宏亮、罗纳德):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皮特·卡戈万加教授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洲国家应借鉴中国共产党执政和发展经验,以实现快速发展。

  卡戈万加表示,在过去的5年里,中国在政治、经济和外交舞台上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这些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密不可分。卡戈万加高度推崇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认为习总书记是一位善于治国理政,又具备世界情怀的优秀领导人。他说:“自习近平担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家领导人以来,我们看到他总是以和平、互利的方式去考虑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关系,激发各国人民共同发展的潜力,并努力确保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或任何一个地区都不被遗忘,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发展的成果。中国近几年在扶贫减贫方面的成就,证明了习近平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

  卡戈万加指出,中国的民主政治制度与西方国家截然不同,正因如此,那些在深受西方影响的非洲国家发生的社会动荡绝不可能出现在中国。非洲一些国家的执政党应更多地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以寻找真正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卡戈万加表示,他对十九大之后的中国充满信心,并对中非友好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一个强大的中国有助于非洲的发展。他说:“对非洲旅游市场来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中非之间的经济合作成就有目共睹,比如从蒙巴萨到卢旺达到刚果东部的铁路线,以及中方在肯尼亚承建的各类道路、桥梁等等,中非合作以及中国对非洲的帮助一直都在进行着。”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