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显法与肯尼亚交通部长一同考察中企生产基地

2017-10-20 14:06:28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10月17日,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与肯交通、基础设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马查里亚、常务副部长穆那诺一同考察中国武夷肯尼亚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

  刘大使与马查里亚部长、穆那诺副部长参观了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预制构件生产车间,听取关于组装式建筑特点和优势的情况介绍,并了解仓储式建材超市项目进展。

  刘大使表示,肯尼亚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产能合作的重要国家。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亲自关心推动下,中肯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交通基础设施合作成效卓著,武夷建筑工业化基地等一批重大产能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为推动肯加快城市化、工业化发展、增加就业、培育技术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共同决定,将中肯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友好合作指明了新方向,描绘了新蓝图。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一定会不断取得更多更大成果,造福中肯两国和中肯人民。

  马查里亚部长表示,中肯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不仅帮助肯建设铁路、公路、房屋等基础设施,还积极致力于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肯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该合作项目规模巨大,技术先进,效率很高,令人印象深刻。肯政府计划5年内兴建百万套住宅,在中方的帮助下,该项目可更好满足肯方需求,有力推动肯建筑业和城市化发展。

  马查里亚部长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伟大成就,预祝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中肯友好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武夷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加强中非在建筑领域的产能合作,投资一亿美元在肯建设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于2016年8月动工,现已投入集装配式构件生产,预计明年将达到年产5万立方米混凝土构件的生产能力,可为2万套住宅提供预制装配,有效节省建筑成本,有力保障建筑质量,大幅提高建设速度,满足肯日益增长的建筑市场需求。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