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奥巴马和布什公开批评美国政治气候

2017-10-20 14:16: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布什日前公开表达对美国政治气候的关切,虽然两人都没有点名批评,但矛头暗中直指美国总统特朗普。

   奥巴马呼吁美国民众抵制分裂式和恐惧式政治,布什批评美国政坛的偏执和阴谋论。两人在不同场合发表言论,都没有提及特朗普的名字。特朗普还未就上述言论作出回应。

   美国的前任总统基本上在离任后都不会公开评论继任者。但在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改、推出有争议的“穆斯林禁令”和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后,奥巴马打破了沉默。

   布什近日在纽约的一场活动中表示,“我们看到美国的民族主义已经扭曲成了本土主义,已经忘记了外来移民给美国带来的活力。”

   几个小时后,奥巴马在新泽西纽瓦克市的一场活动中公开表示,“我们不能纵容分裂式政治重演,几百年来,美国已经历了多次分裂式政治行为。”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前任总统很大程度上都刻意不评论特朗普的政策。

   在其去年参选前,特朗普曾大肆批评奥巴马和布什,称其或许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今年一月就职后,由于其好战风格和对热点问题的直率评论行为,特朗普在共和党和民主党中都备受争议。(编译 邵宇翔)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