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呼吁遏制非洲中西部地区童婚陋习

2017-10-24 15:21:12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3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3日发表报告说,非洲中部和西部地区童婚现象非常严重,除非采取有效措施,否则克服这种陋习可能需要上百年时间。

  报告显示,中非和西非地区童婚现象较过去20年有所减少,但进展缓慢。目前仍有四分之一的女孩在18岁之前结婚,其中三分之一不足15岁。

  报告说,世界上童婚率最高的10个国家有6个分布在中非和西非,它们是尼日尔、中非共和国、乍得、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几内亚。

  报告指出,只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严重的童婚现象可以得到纠正。

  报告呼吁制定相关法律和政策,保护女孩权利,通过教育促使家庭和社区改变童婚的传统理念和做法,为处于童婚风险的女孩提供相关服务。

  报告说,由于措施得当有力,冈比亚、几内亚比绍、多哥、加纳和卢旺达等国家的童婚率在过去25年下降了40%至60%。

  儿基会特别强调女孩接受学校教育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减少童婚的最佳策略之一,因为受过教育的女孩拥有知识和信心,更能主宰自己的生活。

  儿基会执行副主任法图玛塔·恩迪亚耶指出,童婚有损儿童身心健康和生活,还会导致贫穷的恶性循环,因此必须采取措施,尽快消除这种现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