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袭击喀麦隆北部村庄致11人丧生

2017-10-31 10:19:18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雅温得10月30日电(记者 乔本孝)据喀麦隆媒体30日报道,该国极北大区靠近尼日利亚边境的一座村庄29日夜间至30日凌晨遭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袭击,致11名平民丧生,另有数人受伤。

  报道说,袭击者作案后即返回尼日利亚。28日,喀麦隆军方在当地村民情报协助下对周边“博科圣地”成员进行清剿,此次袭击被认为是该组织针对平民的报复行动。

  “博科圣地”组织成立10余年来,在尼日利亚及喀麦隆等国频繁制造恐怖袭击,导致大量人员伤亡。2015年3月,“博科圣地”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去年7月起,由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组建的多国部队开始对“博科圣地”进行重点打击。尽管行动遭到限制,“博科圣地”仍不时发动袭击。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