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首次执行长途巡逻任务

2017-10-31 11:21:2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10月31日电(王腾飞 张晓昆)日前,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根据联合国西战区司令部安排,会同联合国安全部门、西战区作战处、联合国警察、军事联络官以及孟加拉维和步兵营,完成瓦乌至拉贾地区的长途巡逻任务,这是本批维和官兵自部署以来首次参加长巡任务。

  拉贾是南苏丹西北部地区的一座小镇,沿途武装分子活动频繁,危险系数高,道路崎岖难行。再加上南苏丹即将进入旱季,平均气温近40度,无论对官兵还是车辆装备性能都是严峻的考验。一路上,官兵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消息,本月11日至19日,拉贾地区共发生5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局势紧张动荡,已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为进一步评估当地安全局势,联合国西战区司令部指派长巡小组展开调查,并对周边地区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勘察。

  中国维和工兵在长巡中的任务主要是对道路、桥梁情况进行评估,为车辆通行提供建议。与此同时,我维和工兵在长途巡逻中还积极开展义诊,送去紧缺的药品和食物,受到当地居民好评。

  据了解,这次长途巡逻共出动人员50人,各类车辆19台次,历时5天,行程约300多公里。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共268人,于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