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再次大选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2017-10-31 15:11:24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肯尼亚央行行长Patrick Njoroge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受重复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肯央行仍对肯2017经济增长仍表示乐观,预计保持在5%以上的水平。

  尽管肯央行持乐观态度,但肯先令和股市均受到冲击,汽车进口、房地产、旅游酒店业等行业也受到负面影响。据报道,股市方面,18日外国投资者大量抛售蓝筹股,内罗毕证券交易所(NSE)大盘收跌0.17%,报3591.62点。汇率方面,肯先令走弱,18日肯先令与美元之间汇率中间价为103.30,相对于前一天的103.20有所贬值。航旅方面,据肯旅行社协会,9月机票订单额减少10%,近两月机票销售额减少15亿肯先令,沿海酒店业受到客房、会议等订单取消困扰。汽车进口方面,汽车进口商协会称近期肯汽车进口数量萎缩达60%。房地产方面,投资者多采取观望策略,据肯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1-7月内罗毕郡新批建筑金额同比下降18.4%。

  此外,受到8月大选以来的游行示威活动等影响,肯西部基苏木、维希加、卡卡梅加等地区民宿和酒店客流量减少了40%,私人雇主开始解雇部分工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