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举办“中国文化周”

2017-11-01 13:08:3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埃及伊斯梅利亚10月31日电(记者郑思远)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的苏伊士运河大学10月31日举行“中国文化周”开幕式,苏大孔子学院精心策划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这里刮起“中国风”。

  苏大孔院的师生们在开幕式上表演了舞蹈、武术、旗袍秀以及古筝、陶笛、横笛独奏等颇具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节目,吸引了校内外上千名观众。

  据悉,“中国文化周”活动将包括中国书法、太极、中国民族服装、美食、中国结制作和卡拉OK中文歌曲等互动体验式项目,吸引了不少在校学生和当地民众参与。此外,中国电影展、书法展、汉语体验课以及乒乓球体验课和比赛等也将在校园内进行。

  苏大孔子学院埃方院长兼语言学院院长哈桑·拉杰卜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苏伊士运河大学有文化学院和语言学院两个中文系以及一个孔子学院,它们为解决苏伊士运河地区巨大的汉语学习需求做出了很多努力,支持和见证了埃中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中国文化周”向埃及普通民众介绍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旨在增强两国文明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苏大孔院中方院长朱廷婷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苏大孔院首次举办综合性文化周活动,希望可以借此让埃及年轻人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激发学习中文的兴趣。

  埃及学生哈贾尔在开幕式上演唱了一首《兰花草》。她告诉记者,小时候就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和历史,她现在是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希望能够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到北京语言大学读研究生,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