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总统任命大学教授为新任坦央行行长

2017-11-02 13:34:08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卫报》、《每日新闻》和《公民报》报道,来自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税法专家Florens Luoga教授,近日被马古富力总统任命为新一任坦央行行长,以接任将于2018年1月8日结束任期的Ndulu。

  在向近期参与矿业事件调查的两个总统顾问委员会和与巴里克金矿谈判的团队颁发感谢状时,马古富力突然宣布了这一任命。他表示,很多人希望我选一位经济学家担任央行行长,但两位央行副行长都是经济学家,我想选一位税法专家,因为我们在税收领域正面临大量逃税行为。有人认为, Luoga之所以被任命为央行行长,是因为他在与巴里克金矿谈判中的出色表现,让坦政府从中获益良多。也有人认为,马古富力是希望新的人选在就任后能够迅速拿出改革方案,因为坦央行在保护坦自然资源和国家财富方面承担重要角色。马古富力好不掩饰他对部分投资者能够轻易将收入和利润转移至国外的沮丧,他对Luoga就任后严格实施1992年外汇法案充满信心,该法案禁止在坦投资者在国外开设公司账户。马古富力高度肯定了Ndulu在担任坦央行行长期间的表现。

  Luoga教授是坦政府与巴里克金矿谈判团队的一员,他在听到总统宣布的任命后,也感到很意外,因为他从未想过担任该职位,但他表示将勇于承担这一重任。

  现年59岁的Luoga,1985年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88年在加拿大皇后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1991年在瑞典隆德大学获得国际法硕士学位;2003年在英国华威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1986年在当时的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法律系担任助理辅导员,并在2005年晋升为教授。2017年7月Luoga教授被任命为坦税务局(TRA)董事会新主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