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联合南非标准银行在安哥拉举办经济论坛

2017-11-03 14:46:1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温得和克11月3日电(许昆鹏)中国工商银行与南非标准银行(标银)10月31日下午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联合举办中国—安哥拉圆桌经济论坛。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斌,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副首席代表孙刚,标银安哥拉副行长保罗·理查德等出席论坛,并与现场多家中资企业代表交流互动,就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如何更好服务在安中国客户、助力在安中资企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斌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安哥拉重要投资来源国、主要贸易伙伴以及基础设施项目重要融资方和建设者。两国产能合作成为丰富双边关系新的增长点,其成功取决于两国政府、企业家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他指出,随着中安合作不断深化,中资企业的发展方向要符合中国政策,符合安哥拉发展规划和政府扶持的产业。李斌最后表示,中安经济合作空间和潜力很大,金融机构与中资企业的积极互动,将会为中安经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开拓新的合作共赢空间。

  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副首席代表孙刚在发言时说,2017年是工商银行和标准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的第十年,十年来两行致力于服务中非经贸合作,努力搭建中非金融合作桥梁。他回顾了十年来两行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北京成功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国际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内涵,未来非洲市场增量巨大,在非中资企业大有可为。孙刚表示,相信更多多元化投资机会将逐渐在安显现,工商银行和标准银行将携手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金融服务。

  保罗·理查德表示,安哥拉标准银行自成立以来,就与中国客户开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与中国客户有更紧密和专业的合作。同时,中国工商银行的加入给中国企业更多信心选择标银作为合作伙伴,两行的金融合作也将对安哥拉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此外,与会嘉宾就中国工商银行在支持非洲发展方面所作努力、标准银行中国业务发展经验、非洲及安哥拉行业解析、安哥拉公司和银行间的互动、标准银行为中国客户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回答了现场企业代表提问。

  中信建设、葛洲坝集团等50多家在安中资企业参加了此次经济论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