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坦使馆欢送第24批援坦医疗队

2017-11-06 15:0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月3日晚,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在使馆官邸举行第二十四批中国援坦医疗队欢送招待会,为已完成两年任期的驻坦医疗队成员送行。中国驻坦大使王克女士、公使衔参赞苟皓东、政务参赞杨通、文化参赞高炜、坦卫生部部长姆瓦利姆女士、坦卫生部首席医官及前任首席医官、姆希比利国家医院代表、第24批援坦医疗队全体成员及同事、中坦媒体约80余人出席。招待会由经代处孙成峰秘书主持。

  招待会在庄严肃穆的两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第24批中国援坦医疗队队长朱健代表医疗队全体成员发表致辞。朱队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新任大使王克女士表示热烈欢迎。朱队长提到,第24批队员于2015年8月抵达后,分别被派往不同的医院工作,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中坦医生密切合作,为当地病人提供医疗服务,不仅如此,医疗队的医生们不惜牺牲节假日的休闲时间,去到全国各村镇进行义诊,为当地穷苦病人带去希望。最后,朱队长对驻坦使馆、坦卫生部及对医疗队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人们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坦友谊长存,中坦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坦卫生部部长姆瓦利姆女士致辞

  坦卫生部部长姆瓦利姆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援坦医疗队的工作。她表示,中国援坦医疗队工作开始于1968年,几十年来未曾间断过,这是中坦友谊最好的见证。中坦双边关系不断加强,中国对坦桑医疗事业做出的贡献更是不胜枚举,中国朋友不仅给坦桑带来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同时也带来了先进的医疗设备。正是由于医疗队队员们的全身心投入,为坦医疗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姆瓦利姆女士表达了对第24批援坦医疗队的美好祝愿。

  王克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近50年来中国援坦医疗事业的发展,中国政府为帮助坦桑改善医疗水平,发展医疗事业,从未间断的向坦桑输送中国优质医生。王大使指出,迄今为止,坦桑国内已有超过1500万的当地居民接受了中国医疗队的治疗,此外,基奎特心脏病研究所也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中国援助项目,几年以来大约2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在此接受心脏手术。王大使高度赞扬援坦医疗队“不畏艰险,勇于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队员们节假日为偏远地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向坦国家血库献血,及时提供医疗设备和药物,以及分享先进医疗经验等行为,不仅促进了坦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更是巩固了两国的友谊。最后,王大使对坦卫生部、援坦医疗队队员们表示感谢,中坦两国友谊的深化离不开双方密切合作和努力付出,并承诺将与坦桑尼亚各界朋友携手共进,续写中坦关系新篇章。(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