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办捐助物资活动

2017-11-07 14:49: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捐助活动现场

  海外网11月7日电 11月4日,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办向当地“儿童之家”福利院捐 助物资活动。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夫人刘杰、桑给巴尔总统夫人Mama谢因、当地政府妇女卫生体育部门政要、中国援桑医疗队医护人员、桑给巴尔广播孔子课堂师生代表以及“儿童之家”福利院的老师儿童共计100余人参加捐助活动。

  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总领事夫人刘杰女士致辞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夫人刘杰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桑关系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非友好的杰出典范和光辉榜样。中坦桑建交以来,双方合作持续深入,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儿童代表着希望和未来,谢因总统和夫人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对“儿童之家”福利院给予特别关怀。她指出,此次捐助活动的举办,就是要表达对桑给巴尔儿童福利事业的支持,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做中桑友谊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桑给巴尔总统夫人Mama谢因女士致辞

  谢因总统夫人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组织的捐助活动,感谢中国医疗队为孩子们带来的健康体检,感谢孔子课堂师生带来的精彩文化表演。她表示,多年来,中国向桑给巴尔提供了无私的帮助,为增进桑社会进步和人民福祉作出了杰出贡献,桑给巴尔人民永远铭记在心。此次捐助活动为桑儿童们带来了文具、玩具和生活用品,更带来了关爱和健康。她勉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做中桑友好的接班人。

  桑给巴尔广播孔子课堂师生表演太极扇

  捐助活动上,桑给巴尔广播孔子课堂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扇表演,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称赞和孩子们的喝彩。

  中国援桑医疗队医生为福利院儿童进行体检

  捐助活动后,中国医疗队向孩子们介绍健康知识,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并向福利院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材。

  嘉宾与福利院儿童亲切合影留念

  “儿童之家”福利院始建于1966年,在桑给巴尔首任总统卡鲁姆先生提议下建成并接收第一批42名儿童,至今已有51年历史。桑给巴尔历届总统和政府都对福利院建设给予高度关注,对儿童福利事业发展高度重视。目前,福利院共有39名儿童和33名工作人员。

  供稿 | 桑给巴尔广播孔子课堂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