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参议院调查电力行业10亿美元舞弊案件

2017-11-07 14:52:50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根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11月3日报道,参议院已开始调查指控电力行业10.35亿美元的财务舞弊案件。

  这件事是参议院委员会主席迪诺·梅拉耶(APC,Kogi)昨天在全会期间提出的。

  在提出一项议案时,梅拉耶说:“监督正产生效果,正如在Babachir Lawal(前联邦政府秘书长,因在布哈里总统东北重建计划中滥用资金和程序不当被参议院调查)案件中所证明。根据参议院的反腐败态度,特别是现在我们的呼声,今天我提请参议院注意电力部门的巨大欺诈。”

  “2013年7月,联邦政府从欧元债券发行中筹集了10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拨给了2014年的尼日利亚大宗电力交易(NBET)。这笔钱被分期盗走,比如去年,电力部长提出一个称为快速电源项目设想,该项目预期建设新的发电厂,以增加电力。

  “直到今天,没有建造这个新的发电厂的任何细节或可行性研究,国民议会没有为这个项目拨款,该部已经花费了3500万美元在阿方(Afan)电力项目。没有拨款批准,这个钱如何和何时被拨付的?

  他说:“我们需要查清楚,在这笔钱中,有2900万美元被视为通用电气公司(GE)为涡轮机支付的,而向他人支付了600万美元,我们需要参议院对此进行调查核实。

  参议院决议由梅拉耶在下一个立法日就这一问题提出一项实质性议案。(韦广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