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莫桑比克

2017-11-08 08:23:09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马普托11月7日电(记者聂祖国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7日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开始对莫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莫桑比克,也是和平方舟医院船入列以来到访的第36个国家。莫海军、国防部官员以及中国驻莫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冒雨迎接。

  据介绍,医院船指挥员管柏林在访问期间将拜会莫卫生部长、国防部副部长等军政官员,各国驻莫使节将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和平方舟将主要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医疗专家赴莫军事医院开展联合诊疗、医学交流等活动。任务官兵还计划赴莫军营与莫海军官兵进行足球、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增进彼此了解与友谊。

  莫桑比克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南部,东临莫桑比克海峡与马达加斯加隔海相望,面积约8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700万。马普托港位于莫桑比克东南沿海,系莫桑比克最大商港。

  莫桑比克1975年6月25日与中国建交,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合作成效显著。2012年,中国海军第10批护航编队曾访问马普托,系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莫桑比克。

  和平方舟医院船10月26日结束访问安哥拉后,于10月31日首次航经好望角从大西洋进入印度洋。任务以来,中方医务人员成功诊疗国外病患3万多人次,实施166例手术,以实际行动宣扬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践行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