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紧急援助马达加斯加抗击鼠疫物资

2017-11-09 08:04:3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8日电(记者 文浩)中国援助马达加斯加抗击鼠疫紧急人道主义物资交接仪式8日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

  马达加斯加总理马哈法利、公共卫生部长安德里亚马纳里武等多名政府官员,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中国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及中国援马医疗队代表等出席仪式。

  在仪式致辞中,马哈法利代表马政府真诚感谢中国政府雪中送炭,及时在马困难时期提供急需的物资、派遣疾控专家。他说,马中友谊深厚、亲如兄弟,马将在鼠疫等传染病防治领域继续与中方深化合作,惠及马达加斯加人民。

  杨小茸在致辞中表示,自疫情爆发伊始,中国等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及时向马方提供急缺的药品、物资和救援服务。今天中国政府再次向马达加斯加政府捐赠价值3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并派遣6名鼠疫疾控专家来马参加相关防治工作,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达加斯加人民的友好情谊、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的真诚愿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

  据悉,这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中包含注射器、口罩、病床等医疗物资及防护用品,旨在帮助马达加斯加抗击鼠疫疫情并确保相关医疗工作者能做好自身防护。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