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哈拉雷国际机场更名为穆加贝国际机场

2017-11-10 10:52:0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哈拉雷11月9日电(记者 张玉亮)津巴布韦最大的机场哈拉雷国际机场9日更名为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国际机场,以纪念现年93岁的穆加贝总统作出的突出贡献。

  穆加贝当天参加了机场更名仪式,并向负责机场更名工作的交通部以及津巴布韦人民表示感谢。穆加贝说,以他的名字命名哈拉雷国际机场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津巴布韦交通部长乔拉姆·巩博说,以穆加贝总统的名字命名机场,是因为“他致力于津巴布韦的独立和非洲的和平事业,也是津巴布韦乃至非洲的象征之一”。津巴布韦人民普遍赞同机场更名。

  哈拉雷国际机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2001年升级扩容后,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为250万人次。津政府计划对机场进一步升级扩容,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升级后的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600万人次,有望成为区域性航空枢纽。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