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成都”文化行活动走进南非

2017-11-13 12:10:4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普敦11月12日电(记者高原 谭里欧)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Panda(大熊猫)文化行活动12日下午在南非开普敦的维多利亚港露天剧场举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据主办方介绍,“Panda成都”走进南非活动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向南非民众展示中国文化和“天府之国”四川的风土人情,以增进南非民众对中国文化和四川这个大熊猫故乡的了解。

  艺术团带来的民族舞蹈、女声独唱、唢呐独奏、杂技、太极、茶艺、变脸等节目吸引了当地观众和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现场进行的中国画和剪纸技艺表演也令观众如痴如醉。

  从事教育工作的南非观众凯文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演出仿佛是一次文化盛宴,“我接受了一次中国文化的洗礼”。

  在南非生活了10多年的华侨张先生说,悠久的中华文明为中国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形态,这股绚丽的民族风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传播到世界各地,让远在海外的南非华人体验到了来自家乡的文化传承。

  中国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曹利、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等观看了演出。

  “Panda成都”是成都市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举行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此次艺术团还带来了中华文化教学活动,11日在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举行了茶艺、中医、绘画、武术、书法等文化专题讲座。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