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廷加寻求美国帮助,希望尽快打破国内僵局

2017-11-13 15:52: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月9日,肯尼亚反对党领袖奥廷加向国际合作伙伴寻求帮助,希望能尽快打破肯尼亚目前的政治僵局。

  奥廷加在美国华盛顿的安全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了时长为30分钟的演讲。他说道:“我来这里是为了传达一个简单的讯息:我们需要更充分的参与贵国驻内罗毕的许多政府机构,以此来协助驻肯大使的工作。”

  他认为,西方国家外交官更加关注防范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问题,而忽视了今年在肯尼亚大选中出现的民主争端。

  奥廷加还提到,西方国家把肯尼亚引到了选举专制和独裁的道路。他说:“现在的大使并没有真正解决肯尼亚的问题,相反的,有时还促使国内危机加剧。”

  他直言不讳地说:“肯尼亚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因为反复大选造成的,而是因为肯尼亚已经开始向独裁国家发展。现在,朱比利党为了达到控制整个国家的目的,已经掌控了国内许多组织机构的实权。”

  肯尼亚反对党领袖抵制10月26日的大选,他认为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以及最高法院都已经被政府控制。

  虽然10月的大选结果仍然未能让奥廷加满意,但是和今年8月不同,他并没有向法院请愿,而是直接发动群众的力量,举行集会,试图推动新一轮的大选。

  据悉,反对党向法院提交了三项关于肯雅塔获胜的请愿书,11月20日前,最高法院将宣布请愿结果。

  奥廷加说,现在,美国似乎更加在意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而忽视了民主问题。他补充道:“美国特使支持选举委员会举行的有诸多问题的大选,和肯雅塔打交道时也存在猫腻。”

  如果一个政权可以保证国内稳定,支持原教旨主义,那么大家就不会在意它究竟如何管理运营国内事务。

  奥廷加说:“我们看着肯尼亚选举逐渐走向专制,就好像每四五年要举行一次选举仪式,然后必须由执政党不惜一切代价获得连任。”这种情况发生后,人们就开始变得冷漠,对选举也不再关心。

  因此,奥廷加退出了10月26日的大选,他认为选举改革不足,要求在90天内筹划新一轮的大选。

  他甚至还表示,临时政府应该继续留任6个月,这样才能为改革铺平道路。(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