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救治两名高处摔伤儿童

2017-11-14 10:42:5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11月14日电(彭振纲)日前,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多方会诊、严谨救治两名高处坠伤儿童,受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各部门及西战区副司令的感谢和赞许。

  1日上午,繁忙的维和医疗队突然收治两名高处摔落致伤儿童。门诊医师毛高峰查验情况后,发现一名儿童皮下有一鸭蛋大的血肿,曾有呕吐,精神欠佳,且左足疼痛无法站立;另外一名肘部严重擦伤,且头皮也有轻度血肿。根据临床经验,高处摔落加上头部受伤,极易引起骨折、脑震荡,甚至颅内出血,必须马上进行相关专科处理。

  随后,毛高峰上报队领导,医疗队副队长骨科医师陈勇,当即召集神经外科医生刘宁、普通外科医生蒋辉、内科医生徐冬,在无CT、磁共振等大型检查设备的情况下,认真查看儿童头部血肿、瞳孔和四肢反应,检查胸腹部疼痛情况和受伤部位的致伤状况。通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细致入微的检查,医疗队先后排除骨折和胸腹腔脏器破裂出血等伤情,并根据两名儿童的受伤情况采取一系列救治措施。

  各专科医生对儿童伤情进行会诊。新华网发 刘明利摄

  同时,医疗队密切观察儿童出血情况,在确定患者伤情稳定后,医疗队还反复与民事官交流,如果后期发现呕吐、眩晕,腹部疼痛等迟发性出血导致的症状时,一定要迅速联系医疗队,以便及时进行医疗救助。

  医疗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认真的作风,令在场所有联南苏团西战区工作人员深表钦佩。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由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抽组而成,共63人,在任务区向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基本卫生保健,处理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实施生命和肢体保全手术,实施紧急复苏程序,并根据任务区需要实施接种和其他疾病预防。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