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副总统惧被毒 出差时自带餐食

2017-11-15 13:21: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距离博茨瓦纳副总统马西西升任代总统职位仅剩下四个多月时间,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马西西一直生活在担心被下毒的恐惧之中。

  近日,据马西西身边消息称,马西西因担心遭政敌下毒,因而时常采取一些独特的防范措施,“当他在国内出差时,他会自带餐食,并放置于特定的包装盒内。如果他要离开哈博罗内,比如两天时间,他会在外出时带够两天的食物。他不会吃所住酒店的食物。”

  对于马西西来说,可以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来形容。据称,马西西的恐惧源于2016年5月的一次中毒事件。当时,马西西正在南非访问,但期间突然至南非的一家私立医院就诊,官方消息仅称马西西是有身体不适,并未公布具体原因。

  随后博政府发言人拉姆西对此消息予以确认,并称马西西身体很好,很快即可出院,继续完成行程。马西西最终于两周后出院。而据《报道者》获得的消息,马西西此次身体不适实为中毒。

  在此之后,马西西便加强了对饮食方面的监管。消息称,马西西不愿为此冒险。在今年2月份,博国防部所属的一架运输机在飞行途中坠毁,三名机组人员殒命,博政府称,马西西曾计划乘坐这架飞机,但最终因故躲过一劫。此次坠机事故再次让马西西的神经紧绷。

  报道指出,马西西对于“有人想要阻止他登上总统之位”很是焦虑,截至目前,副总统秘书处尚未就《报道者》提出的相关问题给出答复。(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