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航空业不景气,原因何在?

2017-11-16 10:57: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坦桑机场管理局的相关数据显示,机场客运和货运量在过去两年有所下降。尽管在2016年,飞机起降量增加了1.5%,达到145619架次,但客运量下降了1.7%,降至340万人次,总货运量下降了18%,只有20634.7吨。

  2016年,达累斯萨拉姆的朱利叶斯·尼雷尔国际机场客运量占全国总客运量的72.7%,货运量占总量的84.3%。

  坦机场管理局代理总干事理查德·马扬盖拉将这种消极表现归因于政府对公务员出国旅行的严格控制。

  马古富力总统于2015年11月5日正式上任,他下令限制了政府及国有企业高级官员的出国旅行,以遏制滥用公共资金的猖獗行为。

  希望公费出游的官员需向总统、副总统或秘书长充分阐明此次旅行的必要性和利处,并获得他们的书面批准。

  总统揭露,在2013/14财政年至2014/15财政年间,政府部门、机构和半官方机构的官员总计花费3563亿先令,用于出国旅游

  马扬盖拉先生还表示,流动性不足也是造成航空业收益惨淡的原因之一。

  Precision航空公司管理经理穆拉马感叹当前国家经济不景气对航空运输业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他表示,2016年航空运输业遭受了巨大损失,政府削减开支的举措不仅导致航空公司的运营艰难,更是导致整个航空业产生动荡。

  他指出,政府在所有产业运营中都充当主要消费者的角色,其限制公务人员的出游以及减少与私营部门业务往来的行为,都不可避免地导致航空市场的萧条。

  在此情况下,穆拉马呼吁坦机场管理局通过降低行业经营费用来减少当前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

  坦航空运营商协会执行秘书劳伦斯·保罗表示,希望当局制定一个安全且经济的政策,使航空业能恢复繁荣,同时,他呼吁政府积极应对多重收费的挑战,以减轻航空公司的负担。

  商业专家多纳斯·奥洛米认为,不仅仅是航空业,坦桑尼亚所有经济领域的投资环境应该得到改善,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这将加速实现坦2025年的国家发展愿景,即成为中等收入国家。

  专家建议航空运营商应该停止激烈的恶性竞争,致力于改善机场设施,提高效率。相关研究表明,尽管该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全球客运量预计将持续保持正增长直至2030年。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正在经历高昂的油价和低迷的经济市场。然而,这些困难的经济状况将随着乘客数量的增加有所好转。

  2017年,全球航空业的利润将达到近300亿美元,远高于2011年的83亿美元。2016年至2035年间,预计航空公司乘客数量将以近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最近,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2016年全年全球客运量结果显示,客运需求量从去年的6%增至6.3%。这一强劲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前十年5.5%的年均增长率。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