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学员昆山“取经”

2017-11-17 08:44:41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新华日报讯 “非常感谢昆山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学习机会。从招商引资、载体建设到工业园区的运营管理,我们会把‘昆山之路’经验带回埃塞俄比亚,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日前,在昆山开发区,埃塞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大卫激动地说。

  当日,经过为期四周的理论学习和见习实践,埃塞俄比亚阿瓦萨工业园第二批11位管理人员在昆山培训结业。期间,昆山为学员量身定制了丰富的“课程表”,并安排了6名在工业园区管理运营方面有20多年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培训专家团贴身指导。

  今年6月,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承建、昆山输送管理经验的埃塞俄比亚首个国家工业园——阿瓦萨工业园正式开园。在工业园筹备期间,埃方组织了首批8名中高层管理人员于去年11月底到昆山开发区“取经”。他们在昆山学成回国后,都成了工业园的建设骨干。

  “我的专业是人力资源和商务管理,这次在昆山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包括阿瓦萨工业园在内,全国一共要建设14个工业园区,需要大量有经验的运营管理人才。”第二批培训学员队长百利说,“现在的埃塞俄比亚和上世纪90年代初的昆山很像,昆山是一个成功样板,‘昆山之路’的发展历程给了我们发展中国家改变命运的信心!” (潘朝晖)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