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中资企业再遭抢,一名侨胞遇害!

2017-11-20 11:10: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1月19日清晨,位于铜带省恩多拉工业区的一家从事编织袋生产业务的河南籍企业遭到数名歹徒抢劫,其中2名歹徒戴有头套,并携带AK47、砍刀等作案工具,闯入该公司后,便用铁丝捆绑了3名中方人员,并将赞方员工集中控制起来。

  公司老板朱某起床较晚,歹徒闯入房间后就逼问他钱财的存放处。朱某交出手中的现金后,歹徒或许觉得钱财过少,便向其腿部开了一枪,打到了胯部的动脉上,导致他大面积出血。歹徒随后将保险柜搬走,并驾驶了该公司的一辆黑色面包车逃离。

  待歹徒离开后,被困公司员工迅速到房间确认朱某安危,发现他已经躺在血泊中。在赞侨胞协助将朱某送医后,他还是因为失血过多导致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该公司员工已经报警,希望警方彻查此案。同时,中国驻赞比亚使馆领事部主任赵民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赞比亚警察总监,要求赞警方立即破案,抓捕和严惩凶手,并提供了受害者姓名、企业名称及被抢车辆牌照号等相关信息。

  在赞侨社和侨胞还自发组织成立了临时治丧委员会,帮助受害企业处理医院尸检、警局调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也发出号召,希望在赞侨胞伸出援手,进行募捐,帮助受害企业渡过难关及死者家属处理后事。使馆也已联系死者国内家属,为其赴赞提供帮助。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