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经济受挫,汽车价格持续走低

2017-11-22 12:57: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自8月大选以来,肯尼亚国内政治动荡不安对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由于国内汽车需求量下降,肯尼亚汽车价格已下跌20%。

  肯尼亚汽车协会秘书长查尔斯表示,国内二手汽车行业不景气,许多经销商为了保证销量,不得不降价。

  目前,肯尼亚货币流通率再创新低,大部分的银行不愿向有薪资的员工提供贷款。有购车打算的人面对目前形势,也都采取观望态度。

  官方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肯尼亚一直在筹划大选和重新大选的事宜,导致汽车进口量在过去三个月间下降了16%。

  查尔斯表示:“由于政局不稳,大部分人不愿意花钱买车,所以我们不得不降价抛售汽车。政治不稳定导致生活不稳定,汽车销售和制造行业的人员都很困扰,过去能卖100辆汽车的时候,现在只能卖60辆。”

  他还说,丰田Belta车型原来售价在85万肯先令,现在已经降到了70万肯先令。Mazda Demio目前售价在55万到60万肯先令之间,远低于之前的68万肯先令。丰田普拉多原价380万肯先令,现在也跌到了340万。

  近期根据斯坦比克银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0月,肯尼亚政治混乱,私营部门的交易额达到史上最低。

  肯尼亚斯坦比克银行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原来的40.9%下降到34.4%,此数字也是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

  斯坦比克银行东非经济学家库里西表示:“肯尼亚近几个月的政治状况对国内私营部门打击很大。”

  根据PMI指数,汽车产量连续6个月直线下滑,库里西说,上个月的情况最差,汽车产量,新订单数和就业人数都出现大幅下跌。

  对此,肯尼亚财政部已经将2017年的增长预估值从6%下调到5%。

  私营部门信贷增长主要是由于商业贷款利率上涨造成的。这也让大选期间经济再次出现下滑,对汽车经销商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