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赞使馆与铜带省华人华侨治安恳谈会举办

2017-11-27 10:41: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恳谈会现场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1月25日,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与铜带省华人华侨治安恳谈会在恩多拉市举办。驻赞使馆政务参赞陈世杰、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常务副会长、赞比亚河南同乡会会长栾春民、同乡会执行会长、总会副会长黄要池、总会铜带省分会副会长丛培强、高友贺、铜带省华侨华人代表等56人出席垦谈会。

  恳谈会上,铜带省侨胞就工作签证、枪支获取及人身安全问题等进行咨询,提出加强法律学习,合法获得枪支的建议,同时要求赞比亚警方尽快破案。

  陈世杰参赞对同胞朱鹏飞的遇难深表痛惜。他表示,事件发生后,驻赞使馆第一时间与赞比亚内政部和警局等相关部门提出交涉,他们表示将尽快破案。使馆也会继续向这些部门施压,加快此案的侦破进度。陈参赞表示,目前圣诞节和年底将近,犯罪事件时有发生,在赞侨胞务必提高警惕意识,加强防范措施。

  陈参赞称,在赞侨胞车祸遇难的人数大于非正常死亡人数,大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驻赞使馆就前段时间引起广泛关注的赞执法部门粗暴抓捕中国公民的案件向赞相关部门表示抗议,日前,赞外交部正式照会我馆就赞警方过度执法表示遗憾,对给在赞中国公民造成的不利影响表示歉意。他表示将向大使汇报枪支控制的问题。

  栾春民会长表示,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决定协助铜带省分会尽快成立治安联防中心,引入专业安防公司力量,加强安保联防工作建设,核实安全漏洞,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总会成立的法律援助中心也将向广大侨胞提供帮助。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